返回 顶部

【微特稿·社会与生活】老龄化加剧 日本二战后婴儿潮一代近七成年满75岁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1-05
字号: [小] [大]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1-05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今年将有近七成二战后第一次婴儿潮时期(1947年至1949年)出生的人迈过75岁门槛,进一步加剧日本社会老龄化问题。日本广播协会(NHK)3日以厚生劳动省为消息源报道,据估算,截至2021年10月,日本人口中生于1947年至1949年间的数量超过598万,其中年满75岁者占比达到68%。到2025年,这一代人年龄将全部不低于75岁,届时他们在日本总人口的占比将达到20%左右。日本人口快速老龄化,护理等费用逐年增加。厚生劳动省一个专家小组去年开始审查65岁以上老人缴纳的护理保险费,并考虑提高人们接受护理服务时自付费用的比例,不过目前尚未有定论。厚生劳动省将在今年夏天前决定是否修订明年相关制度。(完)(乔颖)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