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建设银行:已完成个人养老金业务相关准备 有序推进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准备工作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 [小] [大]   
来源:证券时报 时间:2022-11-22

        记者从建设银行最新获悉,目前,建设银行已经完成了个人养老金业务相关的制度、系统、人员准备,近期将根据监管要求在试点地区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营业网点等多个渠道为客户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缴纳、养老金产品认购等全方位养老金融服务。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11月18日,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发布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名录。据了解,随着养老金融政策陆续出台,建设银行全面贯彻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发展。目前,建设银行已将养老金融纳入全行“十四五”规划战略重点,成立养老金融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养老金融战略实施。

        建设银行集团拥有与养老金融业务相关的多项经营牌照,包括养老金、理财、基金、寿险、信托、住房租赁等业务,其中建信养老金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最新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试点名单中,建设银行共有19只托管产品纳入名单,同业排名首位。记者还了解到,除参与首批参与养老理财业务试点外,建设银行正在根据监管要求有序推进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准备工作。

        建设银行表示,未来将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养老需求,聚焦养老资金积累期、资金使用期,系统性构建养老服务体系。资金积累期,做大个人养老金及社保卡双账户,做优养老产品体系,打通“养老投教-养老规划-资产配置-产品优选-长期陪伴”财富管理链路。资金使用期,围绕老年客户资金支用需求,探索养老金融产品创新,汇聚集团资源,搭建养老场景生态,线上线下融合提供健康养老综合解决方案,打响养老金融服务品牌。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