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国际在线:深入调研全国20个省,大家保险为养老行业发展提供借鉴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小] [大]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22-09-26

深入调研全国20个省,大家保险为养老行业发展提供借鉴

为了深入了解城市居民的养老服务需求,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养老服务,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等相关机构组建团队,开展城市居民养老服务需求调查,并于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城市养老服务需求调研启动会。这也是大家保险第二年聚焦城市养老服务需求开展消费者调研活动。

大家保险集团参与的该课题组将于9月正式进入调研执行环节。调研采取定量问卷调查及座谈会与深度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覆盖全国五大区域的20个省(市、区)、30-59岁及60岁以上两个年龄段不同收入群体。调研完成后,课题组将发布调研结果,为养老相关政策制定及行业发展提供借鉴,为消费者规划养老生活、选择养老服务提供参考。

当下,如何实现“老有所养”已成为最受关注的民生热点之一,地产、银行、保险公司等纷纷参与到养老行业的建设中,但来自消费者端的需求仍不明确、养老服务的短板仍然存在。2021年12月,大家保险集团发布的《中国城市养老服务需求报告(2021)》对我国30-85岁城市居民养老服务需求进行大数据画像,结果显示,随着中高收入老年人群增长,未来养老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人均养老消费预期超百万元。在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需求逐步提升的背景下,城心养老模式受到市场欢迎。

大家保险成立以来,始终将养老作为集团核心战略,推出专业养老品牌“大家的家”和“为亲情加分”的差异化养老方案,已在国内完成“城心医养”“旅居疗养”“居家安养”三条养老产品线布局,在北京东三环、北京南二环、北京西二环、南昌市核心老城区、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地带落子5个高品质持续照护养老社区,在杭州、北戴河、三亚、黄山全面落地4个旅居项目,在北京外交部街33号院和新华社皇亭子设立照护中心,就近为两千多名长者提供养老服务。

大家保险尤其重视康养服务能力建设,组建专业化团队,全方位移植全资持有的加拿大RC (Retirement Concepts,加拿大规模最大的连锁养老集团之一)养老服务体系,结合本土实践,按“模块化、专业化、人性化”标准建立康养服务体系,推出“医疗、康复、护理、康乐、旅行、安居、膳食、疗愈”八大服务模块,围绕长者养老需求的核心痛点,深耕医疗、康复和护理服务,为长者的健康老年生活保驾护航。

大家保险探索的城心养老模式,进一步将医疗、养老、护理等前后端服务与保障深度融合,满足了不同人群对养老服务的更高需求,让长者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品味和从容,为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贡献力量。


(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