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责任投资、金融向善 长江养老做好可持续发展加减法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时间:2023-08-31

  2023年,中国太保旗下长江养老积极落实绿色金融指引等监管要求,践行中国太保的ESG战略和发展理念,将ESG治理与经营管理相融合,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社会责任绩效,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完善ESG投资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投资质量

  长江养老坚持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责任投资”的投资理念,在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绩效考核等环节全面融入ESG因素,建设长期可持续的ESG投资管理体系。

  投资管理方面,将ESG理念引入投资管理的全流程,完成存量产品的ESG策略改造。实践过程中,将ESG评价因子作为筛选ESG主题投资标的重要依据。一方面加大政策鼓励的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相关行业的研究力量和投资机会的挖掘,另一方面并剔除不符合公司内部评级要求的ESG主题备选投资标的,减少因治理结构恶化或负外部效应等风险带来的投资损失。

  风险管理和绩效考核方面,将ESG管理要求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和内控合规检查范围,做好ESG风险的定性和定量评估工作。在关注投资业绩的同时,将ESG考核目标融入公司的绩效考核体系,明确坚持ESG的价值导向和业务导向,推动ESG战略的执行落地。

  开展ESG公益活动,绿色理念助力价值增长

  长江养老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德奉天下、爱寄晚晴”的养老金文化融入公司发展。今年8月,长江养老发布《2022年社会责任图谱》,全景展现了在服务国家养老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高质量太保服务等方面的责任担当,不断夯实长期主义的基础,构建和谐的利益相关方关系。

  近年来,长江养老通过积极参与中国太保三江源公益林建设,已持续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并助力青海当地的生态保护。同时,通过捐赠首款ESG产品的部分管理费专项支持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基金会的“绿色天际线”项目,截至目前已落地完成“正大广场零碳停车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户外LED屏节能改造”等2个公益项目,形成了良好的绿色低碳公益创新示范效应。

  深化绿色低碳运营,做好节能减排的“减法”

  长江养老持续关注日常经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逐步驶入绿色低碳运营的发展快车道。推行运营服务无纸化,面向客户的新一代网上平台“卓尔e+委托人服务平台”,与年金客户相关的业务超94.5%以上可在线无纸化提交办理。推广绿色差旅低碳化,依托中国太保的集约化差旅预定平台,打造“绿色出行,节能先行”差旅新生态,在2023年一季度中国太保低碳差旅模拟评级中获评A级。倡导绿色办公轻量化,发布《长江养老绿色办公倡议书》,优化改进经营发展中的各项管理措施,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和整体运营效率。

  下一步,长江养老将继续以国家“双碳”战略为引领,坚持将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公司战略和日常经营,充分发挥养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长期价值,以绿色引擎驱动企业和社会共同奔赴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