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泰康保险集团拟再向泰康养老增资10亿 已是年内第二次注资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号: [小] [大]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8-31

   刚刚增资10亿元获批不久的泰康养老,拟再度增资10亿元。

  8月30日,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康养老)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泰康养老业务发展和偿付能力需要,根据泰康养老目前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规划,公司股东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康保险集团)拟向泰康养老增资10亿元,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60亿元变更为70亿元。

  泰康养老已于8月30日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上述有关增加注册资本方案的议案。

  这已是泰康保险集团今年第二次向泰康养老增资。今年4月,泰康养老发布公告称,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泰康保险集团拟向其增资10亿元,增资后泰康养老注册资本将由50亿元变更为60亿元。6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复同意了这一增资方案。

  在今年第一次增资之前,泰康保险集团持有泰康养老98.8%的股权,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泰康资产)持股1.2%。首次增资方案在6月获批后,泰康保险集团持股比例达到99%,泰康资产持股1%。

  若此次增资获批,泰康保险集团持有泰康养老的股权比例将达到99.14%,泰康资产则持股0.86%。

  泰康养老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本50亿元,为泰康养老保险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泰康养老在全国设立了34家分公司,业务全面对接政府、企业、个人。

  今年上半年,泰康养老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79.67亿元,净利润1.33亿元。截至6月末,泰康养老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79.94%、159.87%,最近两次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均为AA。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