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德国老年人与动物组成“护理农场”,概念提出者已申请专利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23-08-11
字号: [小] [大]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3-08-1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德新社9日报道,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科布伦茨附近一个村庄,不少德国老年人住在一个与猪、牛、鸡、羊驼等动物共享的护理农场里,这让老年人在得到集体看护的同时,还能与动物愉快互动。

  此概念是由农民吉多·普什提出的。他的祖母无法自理,但又不想离开家,于是普什想到建立护理农场的主意。他将旧谷仓改造成居住区,目前这座农场共住着22位老人。农场为老人们提供全天护理的同时,这些老人在农场也都有自己的工作,比如打扫马厩、收鸡蛋、做土豆煎饼等。普什的母亲和妻子都是护理农场的员工,他的女儿也正在接受护理培训。

  普什希望这一理念可以在整个德国得到发扬。目前,他已为该概念申请专利。今年11月,第二家护理农场将在黑森林北部开张。(青 木)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