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推动健康老龄化发展,轻松集团用温暖与爱护航老年人健康

来源:北国网 发布时间:2023-08-11
字号: [小] [大]   
来源:北国网 时间:2023-08-11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简称《措施》),为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措施》提出六方面 20 条举措。其中在扩大消费服务、完善消费设施、优化消费环境方面,多处提及养老。

  《措施》明确指出,开发面向老年人的健康管理、生活照护、康养疗养等服务和产品,支持各类机构举办老年大学、参与老年教育。积极扩大普惠型服务供给,推动公共消费提质增效。合理布局养老、家政等便民生活服务业态,推进完整社区建设。引导金融机构按市场化方式,加大对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等的综合金融支持力度。

  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集团洞察社会需求,聚焦老年群体,在做好老年人的慢病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关爱老年人群体健康需求,让老年人感受来自企业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年人最关注的就是健康问题,尤其是慢性病的健康管理。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数据统计,我国75%的老年人至少患有一种慢性病,这意味着每4个老人中就有3个是慢性病患者。慢性病是全生命周期危险因素逐渐累积的结果,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下降,各器官逐渐老化,抵抗力下降;且年龄越大意味着身体暴露于各种危险因素的时间也越长,慢病对老年人所造成的的伤害不容忽视。

  为了做好老年人慢病预防保健服务,轻松集团在2019年就同众惠相互、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合作成立了全球首个慢病管理联盟,希望整合健康保障平台、健康咨询、保险公司、健康体检机构等资源优势,为慢病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干预及管理机制;2020年,为进一步完善慢病联盟生态,给慢病用户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轻松集团全新启动慢病管理联盟2.0,宣布医药新零售巨头叮当快药加入,继续赋能慢病管理。在慢病管理联盟2.0战略下,轻松集团进一步链接线上线下药店等健康领域资源,对患者进行用药提醒、不良习惯排查、复诊通知或线上复诊等,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慢病管理服务,从而达到强化慢病预防意识,加强慢病病情控制,提升国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效果。

  近年来,轻松集团将个人风险保障拓展到家庭的更广维度,致力于提供覆盖家庭全生命周期的保障方案,在服务社会民生、保障国民健康方面探寻自己的发展之路,为此,轻松集团自主研发了AI Care智能系统,以家庭为单位做画像做数据研究,为家庭全生命周期提供定制的综合方案;在保险之外,还挖掘家庭整体行为偏好和服务需求场景,链接家庭相关的健康增值服务;此外,作为健康保障平台,轻松集团还在不断发挥平台聚合优势,集产品研究、销售、服务于一体,打造家庭健康保障服务管理平台,真正实现家庭服务升级,让家庭不为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担忧。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未来,轻松集团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老年人摆脱慢病的痛苦,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