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积极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黄莉新主持

来源: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31
字号: [小] [大]   
来源:杭州网 时间:2023-07-31

7月28日上午,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

黄莉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精心谋划、统筹推进老龄事业发展。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位部署、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响“浙里康养”金名片品牌;聚焦重点难点,积极构建高质量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强化统筹协同,形成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合力。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我省医养康养更加融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人汇报调研工作情况,部分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等在主会场和舟山市、台州市政协分会场发言。论坛还通过数字政协“协商在线”开展网络议政。

大家认为,要坚持系统谋划推进,结合自身实际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重点做好特殊困难群体老年人养老服务,更好提供老年综合健康服务项目;不断增强政策系统性、协调性,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加强养老服务职业队伍建设,加大专业人员和养老护理员的培养力度;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制机制,鼓励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居家等多元主体协同供给;注重强化数字赋能,更好把数据资源转化为服务效能、治理效能,推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提升产品、项目供给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尊老良好氛围,引导更多年轻人投身养老服务业,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养老服务格局。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