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云南省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协会举办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2023-06-28
字号: [小] [大]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3-06-28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6月28日,云南省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协会庆祝成立10周年大会在昆明举办。该协会会长王建新作了以《砥砺奋进新征程,携手再绘新篇章,持续推动云南老龄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据介绍,十年来,云南省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协会有力助推云南老龄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协会的内生动力,为老龄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献策出力,围绕老龄产业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专家专题讲座辅导;着力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省老龄产业规划编制、行业标准拟定等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政府有关部门决策参考;竭诚搭建创造交流平台,与粤赣黑辽陕桂签署七省(自治区)旅居康养(养老)合作协议,与辽宁省养老服务业联合会签订“旅居养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着力打造智力智慧品牌,先后成立老年旅游专委会、健康养老养生专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专委会、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专委会、旅居养老产业专委会和专家委员会,成功申报涵盖养老护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等7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为协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西南地区+”养老协会联盟10家成员单位签订了旅居养老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协会、云南省建筑业协会、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云南省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协会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云南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昆明市民政局与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签订了养老服务人才实训合作协议。

  会议还表彰了协会“十佳会员”和“最美养老人”。

  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彩云乐龄论坛。论坛上,4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从居家养老服务的难点与突破、医养结合的国内外实践和未来趋势、逆经济下行发展老龄产业的战略、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选择等方面分析探讨了老龄健康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现实需求、应对策略。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