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大中专毕业生入职养老服务机构,给予1至2.6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4-19
字号: [小] [大]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3-04-19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民政局获悉,《聊城市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聊城市在深入调查论证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了《聊城市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条例》地方立法工作,这在全国设区市地方立法中尚属首例,《条例》的出台,将为聊城市依法推进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工作,提升照护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聊城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聊城市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条例》共七章34条,分别从加强养老服务设施网络建设、优化养老资源布局、完善居家照护制度、明确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条例》规定“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合理规划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便利为失能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护、短期托养、送餐助餐等服务”。《条例》聚焦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刚性需求,着力盘活养老机构存量资源,规定“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通过公建公营、委托运营、购买服务等方式发展照护服务机构,增加护理型床位供给,提升照护服务机构收住失能老年人的能力”。《条例》鼓励大中专院校设立养老服务相关专业,给予80至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大中专毕业生入职养老服务机构,给予1至2.6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通讯员:高田 韩龙)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