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全国非法集资案发数量三年连降 仍需警惕“情感关怀”变养老诈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4-15
字号: [小] [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4-15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昨天(4月14日)通报,全国非法集资案发数量、涉案金额和涉及人数已连续三年保持下降态势。

        我国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国家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已投入运行,实现了“7×24”监测扫描。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和各地政府将继续保持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除了加强对民间投融资、市场零售、养老等领域的风险防范,还要密切防范以元宇宙、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等噱头进行的集资变种,以及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乡村振兴等政策旗号的集资骗局加强防范。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 胡美军: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情感关怀方面的诈骗,一旦对你的情感关怀涉及让你掏钱包的时候,一定要警惕又警惕,小心又小心。给你输出的是感情,要的是你的养老钱。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