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株洲通过专门方案 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来源:株洲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号: [小] [大]   
来源:株洲新闻网 时间:2023-04-04

我市《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

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胡文洁) 4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我市将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在建设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三大体系方面,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并探索通过资产收益扶持制度等增加农村老年人补贴性收入;努力实现到2025年全市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55%的目标;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建立完善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制度,实现评估结果互认;加强对老年人群重点慢性病的早期筛查、干预和分类指导;为老年人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快速就诊通道、入出院“一站式”服务等优待服务,持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等。

        在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以及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等方面,我市将推动部门、行业企业举办的老年大学面向社会开放办学;制定实施老年人群体体质健康干预计划,为老年人群体参加体育活动提供科学指导;建立老年人才信息库,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努力实现到2025年,城市道路、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建设率达到100%;进一步拓宽老年人优待项目、创新优待方式;建立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长效机制等。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