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英媒:英国中老年员工学习“Z世代用语”,为和年轻同事更好交流

来源:海外网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号: [小] [大]   
来源:海外网 时间:2023-02-2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与年轻人打成一片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和他们说“同一种语言”。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一家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调查发现,英国越来越多45岁以上的员工开始使用“Z世代用语”,以便和年轻同事们更好地交流。

        据统计,英国公司里超过1/3的中年人表示,他们正在学习职场新人的语言习惯,此外,超过1/4的65岁以上老人表示已经更新了自己的“词汇库”,以拉近和年轻人的距离。

        在“Z世代用语”中,大家会用“我感觉”来表达同意,用“命中不同”来描述更好的东西,用“睡在……上”来表述某些东西被忽视了……该招聘网站负责人西蒙·温盖特表示:“人们在工作中用共同的语言时,会互相感到更亲近。”(韩林)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