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王辉:我国养老产业大有可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号: [小] [大]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4-04-09

  2024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于4月7日至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同期举办第六届长寿时代高峰论坛。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辉在长寿时代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养老产业大有可为,发展银发经济既是实现老年群体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王辉称,养老产业未来前景广阔,将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可以拉动投资,也可以促进就业。伴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加,老年人消费意愿和老年人消费能力逐渐增强,养老产业也会越来越大。

  在发展养老产业过程当中有一个核心原则,就是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要让市场在养老服务的资源分配中起决定性作用,政府要致力于构建健康高效的养老服务业态,让养老服务的微观主体更有活力,市场机制更有效,宏观调控更有度。

  长寿时代高峰论坛自2019年于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亮相,已连续举办5届。本届长寿时代高峰论坛主题聚焦“长寿时代与长寿经济”,共同解读中国养老需求,探寻银发经济及产业实践,展望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对养老的影响,共话长寿时代创新解决方案。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