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北京老年医院与人卫出版社联合发布《相约老年健康科普丛书》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号: [小] [大]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23-12-04

新京报讯(记者张兆慧)12月3日,北京老年医院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在海淀区图书馆(北馆)联合发布《相约老年健康科普丛书》,并启动“相约老年健康行”系列活动。

此次发布的《相约老年健康科普丛书》共分6册,分别从老年人的营养健康、运动健康、睡眠健康、精神健康、日常安全和慢病防控等方面给予指导,引导更多老年人提高自身的健康素养,提升主动健康的能力和水平,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享高品质生活质量的目的。

“北京市自1990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目前已达中度人口老龄化社会,据测算,北京市从中度到重度人口老龄化社会只需要10年时间。”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介绍,数据统计,北京市每天新增60岁以上老年人640人,其中,高龄人口(80岁以上),每天新增150人。目前,北京市有老年人口465万人,占全部人口的21.3%,预计2035年,北京市老年人口将达700万人。

王小娥指出,人口老龄化社会不是洪水猛兽,人们应该看到其发展机遇,在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的指导下,北京市从2019年开始大力推进和完善北京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和安宁疗护等。“不是到老年说老年,而是关注人的全生命周期,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是最经济、最有效、最关键地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

“《相约老年健康科普丛书》发布不仅是北京老年医院的大事,也是老年朋友的喜事、幸事,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健康是家庭健康的宝贵财富,老年健康亦成为全社会的焦点,关系社会的长治久安和家庭的福祉。”北京老年医院院长禹震表示,该丛书由北京老年医院内外专家学者历时1年完成,其中包含与老年健康密切相关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问答方式进行解读,为老年健康提供帮助,为健康北京事业做出贡献。

活动还邀请了北京老年医院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眼科等医护团队,向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帮助老人更好地了解日常健康管理方法。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