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致力老有所“护” 为医养融合补“短板”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3-07-17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3-07-17

“随着对养老行业发展的关注和调研,我们会针对每届学生制定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根据行业动态每年进行微调。这些都是为了让学生既获得专业技能,又能成为德技并修的高素质人才。”烟台护士学校副校长王为民表示。

“学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服务对象是老人,而且很有可能是失能失智的老人,所以这个专业需要学生有稳定的情绪、健康的心态、良好的性格,所以我们在招生时加入面试环节。”该校涉老专业负责人战金霞说。

为了让人才更符合市场需求,烟台护校与养老机构密切合作, 吸纳行业企业专家10余人加入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共建专业课程体系、课程标准,制定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此外,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与行业相匹配,实现人才培养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烟台护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养老企业深度参与。目前,该校的老服专业实习机构包括公办大型老年福利中心、新型医养结合康养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形成优势互补,拓展了学生行业视野,增强了行业认识,为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今年6月,烟台护校成为2023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养老照护”赛项技能训练协作组的牵头学校,进行国赛参赛集训和选拔。

涉老专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奉献社会,勇于担当” 一直是烟台护校秉承的办学宗旨,学校将进一步担起为社会和行业培养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国老龄化社会的美好未来不懈奋斗。“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养老产业人才的优质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养老人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明连如是说。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