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专家:重视老年人营养补充 探索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时间:2023-07-11
字号: [小] [大]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时间:2023-07-11

  记者从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康养机构老年人蛋白质补充与营养干预专家共识研讨会上了解到,蛋白质的摄入与营养补充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意义重大,需要通过专业的医学指导,从营养检测、摄入以及评估等方面进行干预,健康养老需要将医养和康养相结合,探索“专业+商业”的产业发展之路。

图为7月8日康养机构老年人蛋白质补充与营养干预专家共识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推动健康老龄化发展的过程中,医养和康养相融合,已是必然趋势。健康老龄化的目标是既要让老人“活得长”,还要“活得好”。推动老年康养事业高质量发展,老年人的健康营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蛋白质补充对于维持老年人身体机能至关重要,它关系到广大老年人群体的生活质量和健康状况。

  多位专家在会上表示,摄入足量优质的蛋白,有利于老年人维持生理功能、增强免疫能力、延缓肌肉减少以及保持自理能力。事实上,作为人体免疫力的主要物质来源之一,蛋白质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蔡秉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老年科主任张芹在会上分享了蛋白质等营养补充对于延缓老年肌肉衰减症的重要意义。圣元元动力营销总裁穆兆曦、泰康之家医疗护理中心健康照护部高级营养师龚增良、惠仁医学检验所技术主管贾玉红等在会上分别围绕“液态蛋白质补充与老年身体机能改善”“认知障碍老年人的餐饮和营养管理”以及“氨基酸检测与老年蛋白质营养评估”等话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谈及康养机构的可持续发展,同仁堂医养集团副总经理李虎向记者表示,对于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康养机构而言,亟须将专业医学思想与康养实践结合起来,探索“专业+商业”的产业发展之路。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康养分会秘书长宋首屹表示,康养机构老年人的蛋白质补充和营养干预涉及多个维度,需要跨界整合资源,以此次专家共识为契机,推动康养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康养分会主办,由北京博瑞芳华康养公寓院长张瑞华主持。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