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四川省老年医学中心全面开诊运营 每年可服务门诊患者50万人次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7-01
字号: [小] [大]   
来源:四川在线 时间:2023-07-01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6月30日,投资3.5亿元、实际开放床位390张的四川省老年医学中心经前期试运行后正式全面开诊运营。

据了解,该中心隶属于四川省人民医院,入驻的科室由省人民医院本部迁入,与省人民医院实行人、财、物一体化管理,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完全同质化。四川省老年医学中心的开诊投用,将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医养服务需求,缓解全省老年医疗卫生资源匮乏的现状,推动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及相关学科进一步加快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杨正林介绍,四川省老年医学中心是四川省“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省级医疗卫生重点项目,目前已建成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6.37万㎡,由门诊医技综合楼、第一住院楼、第二住院楼组成。

杨正林说,四川省老年医学中心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中西医协同治未病为核心,结合传统中医和现代营养学理论,兼顾老年疾病预防、治疗和休养、慢病管理,以疾病康复和身心调理为目标,融入智慧医院管理的现代化老年病医学中心。


据了解,为了给老年群体带来优质医疗服务,中心门诊聚集了包括省人民医院的一二级专家和名老中医在内的顶级医疗团队,每年可服务门诊患者50万人次。同时,除设立消化、呼吸、内分泌等常规科室外,还开设了名老中医特需门诊、中西医协同治未病门诊、肩颈腰腿痛门诊、胃肠间质瘤MDT、老年疑难危重及共病MDT等多个特色门诊,提供“一站式服务”诊治方案。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在住院治疗上,主要开展老年疾病诊治和医疗保健、老年外科手术和康复治疗,包括消化、神经、内分泌、心血管、呼吸、ICU、综合外科、眼科、骨科等老年医学专业,每年可服务住院患者3.5万人次。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老年医学中心着力建设面向未来的智慧医院,住院病区正在打造国内领先的全数字化智慧病房,依托临床医护患者信息交互系统、输液监控系统和无线体征采集系统等,实现医护患互动的创新服务模式,提高医护工作效率,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未来还将通过数字化转型,开展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病理等医疗服务,扩展服务半径,辐射全川患者。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