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王一书委员:探索建立公立医院老年护理中心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小] [大]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3-03-10

        “部分患病老人在经过急危重症的救治后,尽管生命体征平稳了,但仍需要医疗护理照护。目前家庭以及单纯养老机构无法满足这部分老年人专业护理和康复医疗需求。”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小汤山医院综合内科副主任王一书认为,社会对长期医疗护理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探索建立公立医院老年护理中心,打造医养结合的老年学科势在必行。

        王一书建议,由相关部门牵头,组织专业人员制定入住老年护理中心统一规范的具体标准和流程,实行规范化管理。对入住后的老年人,定期进行评估,根据评估情况判定是否具备转入单纯养老院或居家护理的条件。

        王一书认为,应提倡一二级医院开设老年护理中心;对于以康复为主的专科医院,也应积极设立具有一定规模的老年护理中心,让有医疗需求的老年人得到应有的医疗照顾。同时给予从事老年护理的医护人员一定政策倾斜,让更多年轻医护人员留下来长期从事这份职业。“还应推广普及长期护理保险,建议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减轻社会、家庭、个人三方经济负担。”她补充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武红利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