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揭开耗资40亿的医养结合型养老社区“梧桐人家”的神秘面纱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5
字号: [小] [大]   
来源:原创 时间:2018-12-15
编前

在这个时代

你的工作会背叛你

你的行业会背叛你

你的专业会背叛你

唯一不会背叛你的

是你的认知和你的能力

坚持做一件事

把创新养老当作一种习惯

——马驰


“中国太平•梧桐人家”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投资兴建的首个旗舰型养老社区,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定位为具有标杆性的超大型国际养老社区,可为约3500位老人提供长期持续的高品质养老护理服务(CCRC)。


“中国太平•梧桐人家”项目地块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内,由康新公路,望春花路,望江南路(在建)及高新河(待拓延)围合而成。项目地理位置优越,距离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27.9公里,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3公里,距离浦东国际机场26公里。


△梧桐人家项目地块位置示意图



社区融合全球顶尖建筑规划公司——美国DAHLIN的设计理念,从入住长者生理、心理需求出发,注重品质与便捷舒适的结合;完善的助老配套、智能化的护老设施,现代科技和人文情怀的有机融合;温馨舒适的居家氛围、低位晾衣架、带有扶手和报警装置的卫生间、一键紧急呼叫按钮24小时的安心守候;可通过电视与家人视频聊天,让亲情随时沟通。



梧桐人家通过深入分析入住长者的生活轨迹,体察其细微需求,以“身体、心情、尊重”的愉悦感受为基准,除了方便的拎包入住外,更有专人接送、私人助理、医疗陪护等贴心服务。如同入住五星酒店般舒适自由,为长者绘就一幅悠然的退休生活蓝图:


为入住长者配备的私人秘书,如同儿女般呵护日常生活;一对一安排起居、家政、餐饮、健康,娱乐、教育、养生、保健;从膳食管理到清洁维修,无论外出陪同或是代办琐事,事事妥当。


梧桐人家坐落于集“医、教、研、产”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医学园区内;园区吸纳了优质的医疗资源,整合来自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等资源,邀请近百位三甲医院的专家入驻,享有不可复制的医疗资源:


与其他多家三甲医院签订绿色通道,让入住长者拥有得天独厚的医疗服务优先权;每年为入住长者提供一次全面的常规体检,根据体检报告、家族病史、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等进行综合分析,并从生活习惯、营养摄入、运动管理等方面,全面记录健康指标,依此对所需的医疗护理与健康管理的程度和频度做出精准的评估,度身定制个人健康档案,制定护理计划;配合健康档案与季节特征,专业营养师为入住长者搭配每日膳食,有机绿色农场直接供给天然无公害的蔬菜禽蛋。有机方式种植,不使用农药,不使用化肥,不使用除草剂,提供安心绿色的有机食材,全程冷链配送,将安心直送到厨房。



社区提供快乐分享平台,鼓励长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志同道合的好友们组建各类俱乐部,社区将提供各类活动场地及器具。享受全新生活的无忧理念,是给梦想一个悠然绽放的舞台。


聘请名师开设各类讲座,包括时事分析、健康保健、历史文化、健康养生、金融理财等课程,让入住长者随时与同道中人或行业专家面对面分享交流、互通有无。


如果入住长者是某个领域的专家,也可以向大家分享他的独到见解,也将为他开坛设讲,实现价值,一展风采;


入住长者还也可以加入社区义工团队,参与社区管理、活动组织等志愿者活动,融入社区的同时向更多人展现生活的精彩;


社区内部还将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包括各大传统节日活动、生日会、社区团体才艺秀、物品义卖、金婚庆典等,让入住长者的生活丰富多彩;


在综合分析入住长者的身体状况、情感需求、思考习惯、社交方式、心理需求、职业特点、成长环境等个人状况,专门制定安排最适合的文娱活动,让入住长者愉悦心情的同时,更带来学习和成长的体验。






本文来自授权转自《创新养老》丛书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 END / ————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